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设计学院2023年推免生报名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42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设计学院是教育部于2020年11月11日批准,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苏黎世艺术大学共同成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办学地点在深圳,由深圳市政府提供属地管理、支持与服务。借助合作办学双方在全球的广泛影响力,得到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高等建筑研究院和德国斯图加特国立造型艺术学院共同支持,四个国内外高等教育机构共同确定学院的发展定位、理念与愿景,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学院学术组织,规划教育基础设施。

学院设建筑学、城乡规划和设计学三个一级学科,先期开设建筑学、工业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三个本科专业,及建筑学、城乡规划、设计学三个硕士专业,批复在校生规模1200人,中远期在校生规模将达到3000人。

诚挚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来我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为便于推免生申请,特制定本通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有关说明

2022年起我院建筑学基本修业年限为2年。城乡规划学基本修业年限为2年,设计学硕士研究生基本修业年限为2年,完成毕业条件要求的学生,可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苏黎世艺术大学学位。学费预计每年10万元人民币。

(二)申请条件

  1. 国内知名高校建筑学、城乡规划和设计学专业及相关专业的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要求;跨学科专业(如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等)学生需在建筑学、城乡规划和设计学领域有相关学习或实践经历并取得标注性成果,并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要求(需提供设计相关学术证明或获奖证明);

  2. 英语水平达到以下任一项:托福80分;雅思6.5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60分或取得同等英语水平证书。

  3.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4. 综合素质高,身心健康,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三)申请材料及要求

学生在系统报名后,需同时按要求提供下述材料。请将全部申请材料按照以下1-6依次扫描制成一个PDF文件(作品集除外,作品集压缩包不超过30M),发送至联系邮箱huangkaicheng@hit.edu.cn。邮件主题及PDF文件名均为:报考学科-姓名-本科在读学校,请勿重复发送多封邮件。(不符合发送要求的材料,暂不受理)

  1. 个人简历;

  2. 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截至报名时的成绩单;

  3. 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排名证明;

  4.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托福80分;雅思6.5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60分或同等英语水平证书;

  5. 学术成果发表情况(已发表论文(如有),其中代表性论文1篇,应提供全文,其他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若为正式发表,附录用通知证明);

  6. 其他证明材料(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等)及作品集,如无可不提供。

(四)报名方式

  1. 报名时间:2022年8月16日至2022年26日晚24:00

  2. 网页版报名地址(点击进入)

  3. 微信版报名说明:首先关注哈工大研招办微信公众账号。然后选择进入“推免生预报名系统”

  4. 已经报名暑期夏令营的推免生不需要再进行预报名

(五)审核流程

审核及选拔工作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设计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进行。

报名截止后,对申请者的系统报名信息及申请材料进行统一审核,确定复试名单后,于8月31日前通过网报系统或邮件形式通知营员。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六)考核安排

暂定2022年9月3日、4日。

(七)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

杜老师(0755-86970224)

黄老师(0755-26923185)

邮箱huangkaicheng@hit.edu.cn


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相关文件及规定执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设计学院

2022年8月15日